媽媽節過後又520, 小編最近都比較忙沒有po文真係好唔開心。無意中在Yahoo! 瀏覽時看到10大熱門搜尋關鍵字, 我的天耶, 第10位竟然是”木瓜能豐胸嗎?” 真的假的?

木瓜真能豐胸嗎? 如果可以要吃多少才夠? 小編認真的請教過中醫師, 他說平時我們比較容易買到的木瓜又稱番木瓜/番瓜/乳瓜/乳果, 屬番木瓜科, 在中國很多地方均有生產種植, 是比較粗生的果實植物。番木瓜又稱乳瓜, 第一由於它的外形有點似女性的乳房 (小編也滴汗… ~_~'”), 其次就是它可以入藥, 除對消化不良, 胃/腸潰爛, 風濕疼痛有一定的藥效成分; 也有說木瓜入藥, 加上其他材料對乳汁稀少的婦女有幫助。

在西方營養範疇, 木瓜果實富含豐富的木瓜蛋白酶, 胡蘿蔔素, 多種維生素A, B, C及氨基酸等, 適時適量食用對身體有益, 可增強人體免疫能力。除食用功能, 木瓜也普遍應用在工業上, 成為不少美容化工/ 化妝品的原料, 如沐浴乳, 飼料或添成成分。由於來源普遍, 成本低, 在亞洲和歐美市場均非常受歡迎。

然而對於豐胸這一功效, 小編請教過數位中醫師也有所保留。木瓜雖可與其他藥材入藥用於增加餵哺婦女奶水, 但多了奶水不等如豐胸啊! 小編幾位媽媽級同學, 有個胸部唔細, 卻沒有奶水; 有個很平胸的卻奶水充足。奶水和胸部大小無關係啦! 而餵哺母乳多多少少會讓乳房比較容易有下垂的現象。我們還沒婚生育的, 補什麼奶水呢, 換句話說根本就是沒有效的。

其實每一種食物生果蔬菜都有很多有營養的酵素維他命, 蘋果, 香蕉, 橙… 那個沒有營養呢? 適量食用對身體都是好的, 都有營養益處。在過去貧窮艱難的時候, 人們果腹都有困難的時候, 能有一根香蕉一個木瓜都是恩賜, 能吃胖一點整個人肥了就已經是豐胸了。

我們生長在香港這富庶的社會, 又不是活在非洲貧窮國家, 還會有營養不良而導致乳房發育不良這回事嗎? 我們營養豐富, 只是嫌棄自己的身材比例不夠好, 胸部不夠大。可要找一種食材單單能促進乳房增大或再度發育, 身體其他地方都不會長肥的, 目前醫學科技上仍然沒有發現到, 無論是在本地或外國都沒有。

過量服用木瓜/ 紅蘿蔔/ 南瓜/ 橙等等富含胡蘿蔔素的水果, 或有可能引起中毒, 患上胡蘿蔔素血症(血液中的胡蘿蔔素含量過高), 身體皮膚色素變黃, 並有惡心, 嘔吐, 食慾減退和怠倦乏力等症狀。

所以請姐妹們不要再天天吃木瓜了, 食到中毒成”橙色BB”都不能豐胸呢!
150514_breasts

如有疑問歡迎大家email 給小編 [email protected],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