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先出文講了豐胸丸根本毫無豐胸效果, 更有可能因為內含雌激素等不明成分導致增加罹患乳癌及心血管病的風險, 話口沒完, 又有報導指出網上失實銷售豐胸丸完全無枉管, 香港這樣先進的大城市, 竟然沒有一個政府部門監管!

據on.cc 東網專訊報導, 一位陳姓小姐於網上購得聲稱標榜成份天然, 1個月可升1 cup 的豐胸丸, “記者將陳小姐購得之「豐胸丸」交予香港中文大學藥劑學院講師周睿檢視,周直指有關產品成分表列之成分如葛根、大荳異黃酮、葫蘆巴(Fenugreek)等均含植物雌激素, 惟現時並無科學證明具豐胸效果, 「呢啲成分可能對降低更年期症狀有幫助, 但就冇文獻證明可以豐胸!」周又指市面某些產品雖稱為保健食品, 但不代表並無藥效, 建消費者謹慎選擇, 亦不宜過量服食, 「就算用比較天然嘅材料, 都要靠肝功能做代謝, 對有哮喘、過敏問題, 或者要長期食薄血丸嘅人都有一定風險!」”

目前我們只能透過《商品說明條例》舉報商戶在沒有足夠科學證據支持下, 對產品的效用作出虛假或具誤導性陳述。然而, 對身體帶來的潛在傷害卻無法估計, 大家千萬要小心啊!

資料來源:
http://www.on.cc/hk/bkn/cnt/news/20150517/bkn-20150517194056115-0517_00822_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