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呀! 昨天豐胸界突然風起雲湧, 個個擘大個口得個窿, 因為有報導圖文並茂指出有女星50萬代言抽脂隆胸, 即是近年全球豐胸新趨勢的自體脂肪移植豐胸。為更全面了解來龍去脈, 小編馬上跟進來個大解構。

抽 3000cc 臀部和大腿脂肪, 擺合共 810cc 上胸?
首先抽 3000cc 脂肪是一個驚為天人的天聞數字, 取其中1000cc 活躍脂肪, 再分別放440cc 和 370cc 回胸部更是令人嘖嘖稱奇。在抽脂豐胸世界裡, 誰不想放愈多脂肪在胸部愈好?! 但是, 問題是放進去的脂肪沒辦法100%存活下來的; 可以的話那個傻瓜要放矽袋呀, 首選梗係自己軟綿綿的脂肪啦。

近年多份國際最新的醫學文獻均表示, 只有配合前文小編提到的專利 Brava 醫學豐胸罩杯, 抽脂豐胸才有望大大提升脂肪存活率至8成或以上1。沒有配合 Brava 豐胸罩杯的話, 脂肪存活率根據文獻所述極其量只能約有5成。很sad 吧, 無奈這是事實。而且在豐胸界裡, 由經驗老到的醫生進行的超級抽脂豐胸療程 Mega-volume Breast Augmentation 每邊乳房擺放250cc 脂肪已經是很盡3。分別放440cc 和 370 cc脂肪, 又不配合專利 Brava 醫學豐胸罩杯的話, 脂肪存活率最終可能只有1-2成。440cc 和 370 cc 是要比一罐330cc 的可樂還要多, 妳試想你的胸圍左右各放一罐可樂會有多重。如果用雙手合成一個兜, 一罐可樂都會滿瀉漏出來, 是相當大的胸耶! 看3天術後的泳衣相感覺似嗎? 最有趣是脂肪真的很輕的說法; 究竟 440cc 的脂肪和330cc 的可樂邊個比較重, 小編真係好迷茫!

常言道物極必反, 抽脂豐胸不是愈放得多就愈好, 而是要確保脂肪存活下來。每邊放超過300cc或以上的脂肪上乳房, 非但不能保存脂肪, 更反而會令原本可以保存下來的脂肪細胞因為大家爭奪血中氧氣和營養,而最終導致得不償失,令整體脂肪存活率大大下降。

再者抽取臀部脂肪一般都不是明智的首選, 有得選都一定唔抽臀部。原因很簡單, pat pat 要圓和堅挺才漂亮, 臀部抽脂卻很難, 可說是非常困難做到氹氹圈抽得剛剛好可以保持pat pat 又圓又挺。妳試想像妳的臀部有如漏氣的氣球般下垂, 沒有脂肪得番層皮, 怎樣看都不會好看。除非是病人不理智的堅持,大多數醫生一般只會選擇抽大腿內、外側、肚腩和腰間等脂肪充足的地方, 因為術後只要穿上緊身衣收緊保持纖幼就可以, 沒有所謂圓和挺的問題。

另外剛從身體取出的脂肪也有活躍之分? 何謂活躍的脂肪小編一問再問都毫無頭緒, 亦找不到相關醫學文獻。向有關業內人士求證, 抽脂前醫生一般會先輸入一些生理鹽水到大腿等地方方便抽脂, 估計那3000cc 很多是水份吧! 抽出來的脂肪和水經過再處理分層, 分隔出來蛋黃色脂肪就能用來豐胸了。看下圖中間部份蛋黃實色那層就是漂亮的脂肪, 上面和下面的都是不能用來豐胸的體液和水份。所以如果妳看到的脂肪是半透明透光的, 橙色的, 紅色的, 可能就是處理得不好了! 脂肪就是脂肪, 沒有活躍和不活躍的脂肪。如果把處理得不好充滿水份的脂肪擺放到乳房裡, 那是自欺欺人呢, 因為水份被身體吸收和流失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150420_breasts_fat

胸部非鐘面植入脂肪
當中提及胸部的脂肪擺放入口是在乳房的正下方, 按小編的調查研究, 也非最完美的脂肪植入方法。這個口講有點複雜, 畫了個圖給姐妹們看看。左邊的是目前最被推崇的鐘面植入脂肪方法, 由乳房外圍幾個約1mm 左右大細的植入口組成, 如圖顯示, 透過這幾個位置以立體拋物線弧度植入脂肪, 基本上可以脂肪完全覆蓋整個乳房, 塑造一個完美立體的胸形。如果好似右邊只在乳房正下方植入脂肪, 脂肪的覆蓋面極其有限, 胸部上方的飽滿度和立體感成疑啦, 大家可以自己按常理諗諗。而且, 別以為因為怕有疤痕才選擇減少植入口啊, 植入脂肪的針筒小口1mm 也沒有, 小如芝麻, 分分鐘2-3星期後叫妳找都找不到呢!

150420_breastsclock1

26萬?!
自體脂肪豐胸配合 Brava醫學豐胸罩杯, 脂肪存活率可高達 7-8 成, 有醫學文獻支持, 據了解整個療程的收費才約港幣 9 萬完左右。傳統的抽脂隆胸療程, 因為脂肪存活率不夠高, 因此收費相對便宜約港幣 6萬元左右。26萬的價錢聽落實在有點吃驚, 相信一般姊妹都難以負擔。相對來說有醫務中心用十萬不到的價錢已可埋單, 還包括整套Brava的使用, 是較為合理的收費。

150420_mag01

150420_mag02

小編近日被很多朋友及其網友們不停詢問有關自體脂肪豐胸, 非常振奮。如各位有疑問, 可以隨時電郵給我 [email protected]  小編會盡可能解答的。^-^

上集就此, 下集再會。

 

參考資料:
1. Brava and Autologous Fat Transfer Is a Safe and Effective Breast Augmentation Alternative: Results of a 6-Year, 81-Patient, Prospective Multicenter Study Khouri, Roger K. M.D.; Eisenmann-Klein, Marita M.D.; Cardoso, Eufemiano M.D.; Cooley, Brian C. Ph.D.; Kacher, Daniel M.S.; Gombos, Eva M.D.; Baker, Thomas J. M.D.
2. Plastic & Reconstructive Surgery. 129(5):1173-1187, May 2012. PRS 2013 Best Paper Award Winner- Best Cosmetic Paper
3. Megavolume Autologous Fat Transfer: Part I. Theory and Principles Khouri, Roger K. M.D.; Rigotti, Gino M.D.; Cardoso, Eufemiano M.D.; Khouri, Roger K. Jr. B.S.; Biggs, Thomas M. M.D.
4. Plastic & Reconstructive Surgery. 2014 Mar;133(3):550-7
5. http://journals.lww.com/plasreconsurg/pages/articleviewer.aspx?year=2014&issue=03000&article=00018&type=abstract
6. http://journals.lww.com/plasreconsurg/pages/articleviewer.aspx?year=2012&issue=05000&article=00025&type=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