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檢查乳房 切勿諱疾忌醫

常言道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小編相信救自己一命也是一樣道理, 要是有什麼事的話, 妳知道妳的摰親家人、子女、朋友錐心切膚之痛有多苦嗎?! 為自己和家人, 任何人都應珍惜自己, 愛護自己的身體, 有唔舒服及早就醫是天經地義的事! 不用害怕和羞愧的, 更不用不好意思! 要知道, 諱疾忌醫是非常不智的做法。

及早面對、積極治療, 痊癒的機會才是最大的! 做人要勇敢, 做女人更加要勇敢和堅強! 如有疑問歡迎大家隨時電郵給小編 [email protected] , 相互支持和鼓勵!

資料來源: 蘋果日報

羞於求診 拖至肉爛發臭 台癌婦腫瘤撐爆乳房

“台灣乳癌名醫、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侯明鋒指,每年有2、3個月收治爆乳病例,病人多40、50多歲,未婚、已婚均有,因不敢在人前坦胸露乳,在短短2、3年內,乳癌腫瘤從小硬塊大到爆破乳房,因爛肉發出惡臭才就醫。
侯明鋒曾收治一名42歲爆乳病人,由丈夫陪同到院,一陣扭捏後才脫去上衣,只見她左乳剩一團血肉,瀰漫着腐肉與她噴灑的香水味,她的左乳乳癌腫瘤大到撐爆乳房,乳頭已不見,屬第三期。侯問她丈夫說:「乳房爛成這樣,還這麼臭,你都不知道嗎?」該丈夫竟回答,每次行房妻子都穿上衣、關燈、噴香水,但他不以為意,直到有天實在太臭,脫老婆上衣,發現她左乳潰爛才帶來看醫生。可是因太遲發現,一年多後身亡。”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607/19175490
150608_pic1

港每兩年一同類個案

“本港每年有3,000多個新增乳癌個案,瑪麗醫院及東華醫院乳腺外科主任鄺靄慧指,平均兩年就有一宗乳癌腫瘤爆破病例,主要是病人證實患乳癌後,諱疾忌醫或抗拒化療藥,自行嘗試其他方法,錯過治療黃金時間。
她說,曾有病人初次求醫時屬乳癌初期,得知患病後未能接受,怕接受化療,「消失」近兩年,再覆診腫瘤已爆破,周邊肌肉潰爛,「好可惜,原本係醫到」。”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607/19175493